城大命名教學設施以感謝校友的傑出貢獻

吳惠嬌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10月10日)舉行「緣」因有你-感恩會暨命名典禮,將學術樓(一)12號演講廳及康樂樓的多用途活動室命名為「何振雄伉儷演講廳」及「廖英賢多用途活動室」,以感謝兩位校友何稼楠先生廖英賢先生對城大的貢獻。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命名典禮上致辭時說:「感謝何先生及廖先生對城大的支持及關愛。何先生及廖先生是社會上的成功人士,也是城大學生的榜樣,而他們與城大的關係也是始於『緣分』」。
 
他續說:「城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中躍升到第95位,彰顯了城大在教學、研究、校園設施等多方面的巨大進步,離不開校友的支持。城大把校友的支持轉化成種種資源,為學生帶來裨益,讓學生獲得優質教育。在此我再次感謝校友的支持。」
 
何先生隨後致辭,回顧父親的堅毅精神如何影響自己,他說:「先父經歷多次挫折,反復嘗試,終於在1960年代開創事業,我們三兄妹才有安穩的生活,獲得高等教育。他為我們立下了榜樣,使我能夠事業有成。先父注重研究、堅持創業的精神,我希望城大學生也能夠吸取,以便將來為香港、為內地貢獻才智。」
 
廖英賢先生認為今次的命名對他特別有意義:「城大是培育我增進學術研究的搖籃。在城大的日子裏,我受教於很多知名教授,結識了優秀的同學,在彼此互動中獲益良多,也建立了終生友誼,令我對城大結下深厚感情。我希望,城大給予的榮譽,能夠讓公眾人士及校友加深認識母校在高等教育領域邁向國際水平的成就,今後給予更多支持。」
 
何先生與城大的情誼早在入學前即已開始,當時他代表自己創立的公司向城大尋求專業協助,又主動贊助25名員工在城大進修,後來自己也在城大修讀工程管理學碩士及工程學博士課程而畢業。
 
何先生熱心參與大學事務,擔任城大顧問委員會的成員、城大校長之友-「賢達會」的榮譽顧問、校友組織「城賢匯」創會主席;他也是城大協作計劃的工業夥伴,為城大工科學生提供實習工作。何先生多次捐助城大成立獎學金,支持研究生院發展。
 
身為城大「校友捐獻會」的榮譽會員,何先生近年積極參與推動大學發展籌募工作。城大於2009年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何先生,表揚他對城大及社會的貢獻。最近何先生再次慷慨捐助城大,為答謝這份深厚情誼,城大把12號演講廳冠以何先生父母的姓名,稱為「何振雄伉儷演講廳」。
 
廖先生於2001年取得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後一直與城大保持密切聯繫。廖先生現任城大商學院的客席教授,把多年從商的專業知識及寶貴經驗傳授給後輩。
 
廖先生同時亦積極參與校友事務,是校友組織「城賢匯」的創會終身會員。廖先生多年來屢次捐贈,支持母校發展不遺餘力,現為城大「校友捐獻會」的榮譽會員。廖先生亦一直熱心推動教育事務,慷慨捐助並參與內地的助貧教學及建校工程。
 
最近廖先生再次慷慨捐贈,以供城大成立獎學金,並支持城大的發展項目。為表彰廖先生對母校的長期貢獻及關懷,城大把多用途活動室命名為「廖英賢多用途活動室」。
 
何振雄伉儷演講廳位於城大學術樓(一)四樓,可容納120人,內設先進多媒體影音系統,適合用作教學、研討會、國際會議等活動場所。廖英賢多用途活動室位於城大康樂樓四樓,面積約560平方米,可容納300人。多用途活動室地方寬敞,可分隔為三個獨立會場,配有影音設施,可供學生舉辦各類型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