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徽創作比賽揭曉

葉佩芝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9日舉行「大學校徽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以嘉獎學生的創新構思。比賽得到同學、教職員和校友熱烈支持,收到的參賽設計超過180件。
比賽邀請全體學生、教職員工、新舊校友參加,務求各展才能、集思廣益,為城大樹立一個新形象(設計新校徽),以反映城大的理想抱負——成為學術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的世界級大學。
建築科學部一年級學生林沛暘榮獲「大學標語創作比賽」冠軍,他的設計圖案發揮數學上「無窮盡」符號的概念,表現理想抱負、廣闊視野、發現、開拓精神等元素。
「整體圖案設計,意在突顯無限探索和創造知識的重要意義。我希望設計出一個外型富立體感、意識現代化,而又活力充沛的圖案,」林沛暘說。
校董會成員兼評審主席李宗德博士說,城大正在經歷重大轉變,為了激勵士氣持續進步,此時正應當為城大樹立一個新形象,以突顯城大的理想和抱負。
「樹立新形象雖然未必一定會催生新校徽,但各位師生員工的熱情參與,對繼續擴大城大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李博士說。
比賽評審團的其他成員是:校董會成員陳淑玲女士、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素質保證)Christian Wagner教授、傳訊及公關處處長李國安教授、資訊總監陳漢偉博士。
評審團首重參賽作品能否體現城大的精神和特點,也要考慮其圖案是否醒目、美觀,能否令人一見難忘。
「大學校徽創作比賽」獲得城大學生會的支持。

「大學校徽創作比賽」獲獎者及其作品如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