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就緒 迎接新學年

胡幗欣

 

新學年即將開始,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已經做好迎接新生的準備。城大將加強對新生的輔導服務,包括在校園設立「新生加油站」、推出學業輔導計劃、學業諮詢網上系統,並訂立兩個開學日。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說:「四年學制經過多年籌備,將在新學年全面落實。城大各院系和部門各司其職,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自8月底至9月初,校方在學術樓(一)設立「新生加油站」,約50名舊生輪流當值,為新生解答問題、提供資訊,並與他們交談。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二年級學生李穎欣是當值學生之一。她說:「新生初上大學,也許會感到無所適從,我會向他們傳授自己的經驗。」她表示,新生的問題各式各樣,包括查詢課室地點、如何註冊科目、何處領取證件等。
 
城大又新推出「學業諮詢」計劃,每名新生由所屬學院或學系安排一名教師給予學業輔導,在選科、學習技巧、專業發展等方面提供建議;雙方在前兩個學年內每學期最少晤談一次。教師可使用專為新生而設的「DegreeWorks」學業諮詢網上系統,向新生提供指導。
 
新生上網登入「DegreeWorks」後,系統會顯示他們已經修讀及尚待修讀的學科和學分,以及各科目的要求等,以便新生做好學業規劃。校方還會組織舊生擔任新生的輔導員,協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
 
四千多名三年制和四年制新生將在新學年一同入讀城大,校方新事新辦,訂立兩個開學日,舊生9月3日開學,新生9月10日開學。
 
至於教學設施,城大在九龍塘校園已有足夠課室應付新學年的需要,學生無須使用校外的臨時設施上課,課室在平日的平均使用率將達85%。校方又編排彈性上課時間表,盡量安排學生在就近的課室上課,以縮短轉堂時間。
 
膳食方面,城大現時有七處飯堂及餐廳,共提供約3,000個座位,其中一所餐廳的座位將由80個增加至約220個;兩所飯堂將加設桌椅,在午餐繁忙時間增設外賣櫃位。同時,城大及又一城的物業及設施管理人員將在連接又一城及城大的電梯附近當值,以助疏導人群。
 
另外,城大已訂購一部有11個座位並可同時容納三部輪椅的小巴,新學年將在大學校園本部和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之間接載有特殊需要的師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