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迎新典禮歡迎新生入學

吳惠嬌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於8月28至30日舉行多項迎新活動,熱烈歡迎今年入讀全校六個學院的三年制及四年制本科課程的新生。

8月28日舉行的迎新典禮,為連串的迎新活動揭開序幕。大學舉辦各項新生活動,旨在幫新生了解城大專業教育的特色,勉勵他們為未來的專業打下紮實的基礎,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
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歡迎新生,並簡介城大近年取得的成就。「你們在校園看到一幢幢的新建築物,正好反映城大的茁壯成長,」他說:「我們的教學人員正努力推動教學和研究的融合,而大學新推行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將為你們提供參與創新與探索的機會。希望你們在未來三或四年的學習中,在城大得到啟發,令生命更豐盛,在學習上取得突破,邁向更美好的將來。」
學生會會長林靖雅帶領新生穿上學士袍宣誓,標誌大家已正式成為城大學生。新生誓言在求學期間努力充實自己,無論任何時刻均盡力而為,擴闊視野、探索新知、尊重同學及老師,並為自己入讀城大感到自豪。
各學院的學生代表為新生講述自己在城大求學的經驗,詳述城大的專業教學、交流計劃、實習計劃,以及各種學生活動,並勉勵新生抓緊每個機會,盡力吸收知識。
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向新生簡介城大推行的新一代專業教育,強調城大將令學生有機會踏上充滿想像和創意的學習之旅。此外,他講解了「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精進教育科目、電子學習及流動學習的新模式,以及導師與學長制計劃。他鼓勵學生以自信、投入的態度,發揮創意,好學多問,努力學習成為專才。
各學院亦已安排多項迎新活動,協助新生融入城大這個大家庭。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