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術排名再創佳績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多個學科領域在最近公佈的兩個重要學術排名榜上再創佳績。
 
根據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的學科領域排名榜,以及上海交通大學發表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城大表現優秀,不少領先學科的排名均比去年上升。
 
「全球大學的學術水平不斷攀升,排名榜的競爭愈趨激烈。城大能夠在多個學科領域持續取得佳績,實在令人欣喜,」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
 
根據2012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城大在工程/技術與計算機科學領域的全球排名較去年上升10位至第32位。城大的數學科在QS的排名榜中,亦由去年的51至100位大幅上升至今年的第19位。
 
城大其他學科在QS的排名榜上亦不斷上升。英語及文學科由去年的51至100位登上今年的第35位,而語言學則由第47位升至第40位。
 
今年QS排名榜新增傳播及媒體學排名,城大即躋身百強。此外,城大亦首次打入QS排名榜上的現代語文及心理學前一百名。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的經濟/商業學科類別中,城大亦首度晉身百強之列。
 
城大在QS以下學科的排名榜上亦保持百強優勢:統計與運籌學研究、社會學、政治及國際研究、會計與財務、電腦科學、土木及結構工程,以及電機及電子工程。
 
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數學及電腦科學兩個學科類別中,城大亦穩佔百強之列。
 
「我十分感謝同事們不斷致力改善專業教育及研究質素,為學生、為社會作出貢獻,」郭教授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