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國際模擬法庭比賽

法律學院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擊敗全球多支法律學院隊伍,贏得第三屆「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冠軍。此項模擬法庭比賽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創立,是全球首創將調解及仲裁融入法庭辯論的模擬法庭比賽,本屆比賽於7月29日至8月4日在城大舉行。
 
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由城大法律學院、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三方聯合舉辦。
 
今年的比賽為第三屆,參賽人數為歷屆最高,相當於2010年的兩倍。參加本屆比賽的20支隊伍來自全球各地的頂尖學府,包括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獲得上一屆亞軍的澳洲梅鐸大學、清華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
 
在8月4日舉行的決賽中,哥倫比亞大學與梅鐸大學對壘,哥倫比亞大學以些微差距擊敗對手奪得冠軍。另外,哥倫比亞大學與斯洛伐克泛歐洲大學也展現嫻熟的仲裁及調解技巧,同時贏得最佳調解團隊獎項。來自梅鐸大學的Liz Wreck獲得最佳調解員獎項,另一位隊員Will Goodheart獲得最佳辯手獎。決賽結束之日當晚舉行頒獎典禮,以表彰勝出隊伍出色的表現及各參賽者的積極參與。
 
香港立法會於今年6月15日三讀通過《調解條例草案》。這顯示政府決心推廣調解及仲裁,為本港建立一個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大力推廣以調解方式解決爭端,並強調應為調解過程中各方的通訊保密。
 
各地的參賽精英均把握機會,積極磨練專業調解及仲裁的實戰技能,全力以赴投入這場國際比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