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多人獲政府授勳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榮譽博士、校董會成員、教師、學生等多人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授予勳銜或獎狀,以表彰其為香港擔任公職或為社會各界服務的功績。
 
吳光正博士
獲頒授大紫荊勳章,表揚他長期參與公共事務,表現卓越,尤其在貿易推廣及醫療衛生事務方面,建樹良多。吳博士出任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期間,帶領該局員工推行了重大改革,成功提高該局的問責和透明度,並改進工作方式以回應大小企業的需求。他擔任醫院管理局主席期間,改革了該局的管理作風和組織架構,並以各醫院聯網為模式,合理重組了臨床服務體系,讓患者獲得更方便全面的醫療服務,從而表現出卓越的領導才能。吳博士於2004年獲城大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銜。
 
城大校董會成員楊家聲先生獲頒授金紫荊星章。楊先生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是因應社會變化的需求,領導香港房屋協會提供優質和市民可負擔的房,建樹良多。楊先生協助房協重新定
位,使之能提供專門類型的房屋,以創新的綜合服務和終生租住模式提供退休房屋,卓有貢獻。
 
生物及化學系譚鳳儀講座教授致力推動科研、教育、環境保育而卓有貢獻,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另一位校董會成員陳曼琪女士獲頒授榮譽勳章,表揚她盡心竭力為黃大仙區服務的功績。
 
此外,兩名城大學生,也即亞洲及國際學系的現屆畢業生葉紹強及二年級學生梁祺浩獲行政長官頒予社區服務獎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