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影像創作賽 「人生28」顯創意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鼓勵年輕人敢於創新、發揮創意,舉辦D.I.Y. (Discover and Innovate You)「人生28」影像及視像創作比賽,邀請中學生以「人生28」為題提交作品參賽。參賽者反應熱烈,各組別的得獎者已經誕生。 
 
頒獎禮於6月16日舉行,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學務副校長室高級協調主任(入學)譚桂常先生;新進導演、演員、城大畢業生盧鎮業先生;「藝術巴士:走入社群!」計劃藝術總監及著名設計師羅浩光先生;著名攝影師黃燕瑩小姐均有出席。

參賽者是中四至中七的學生,創作題材須在能源環境、科技工程、創意媒體、社會文化、法制政治、工商經濟六大範疇內發掘,有60餘間中學的學生提交200多份作品。 
 
參賽作品的題材豐富,包括:針砭時弊、懷念舊香港、傳統文化、環保、對未來的期盼、人生目標等。部份作品於6月16日至23日在城大惠卿劇院大堂公開展覽。 

為協助參賽者掌握製作影視作品的能力,城大於2月舉辦工作坊,邀請著名導演、城大畢業生麥曦茵小姐;盧鎮業先生;youth.gov.hk網站編輯郭景智先生;youth.gov.hk網站編導(影像製作)陳子健先生傳授技藝,並講述創作心得。​

獲得冠軍的學生名單如下:
組別
學校名稱
得獎者
平面視像組(團體)
香港培道中學
葉端純、王曉汶、楊諾恩
平面視像組(個人)
賽馬會體藝中學
歐陽攷庭
動畫及短片組(團體)
九龍真光中學
歐嘉欣、 陳嘉敏、
李嘉麗、司徒海楹
動畫及短片組(個人)
屯門官立中學
賴樂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