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者獲187萬研究資助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四位社會科學家及一位文化歷史學家從香港、英國、台灣的研究資助機構獲得總值187萬港元的撥款,反映城大的研究實力。
 
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何榮宗博士獲第四輪英國經濟及社會研究理事會/香港研究資助局合作研究計劃撥款40.25萬港元,以助其研究城市遷移問題;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Paul Higgins博士亦獲該研究計劃撥款40.25萬港元,以助其研究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地位。
 
城大的研究項目申請資助成功率達33%,該比率及所獲撥款金額在受教資會資助的各大院校中均位居第一。
 
這一資助計劃在2007年推出,旨在促進香港和英國社會科學家的協作,撥款資助的範圍包括研究開支、研究人員的旅費及外訪的生活費。
 
與此同時,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亞洲及國際學系副教授Nicholas Thomas博士、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陳敬慈博士的研究,也分別獲得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的資助,總金額達13.6萬美元(相當於106萬港元)。
 
該基金會是台灣的一個民間機構,旨在資助大專院校及個人從事與中國有關的研究及學術計劃,以推動對中國文化和社會的研究。
 
項目負責人
項目名稱
資助額
鄭培凱教授
當代港台崑曲的傳承與發展
 55,000 美元
(429,000港幣)
Paul Higgins博士
香港與英國的人力資源管理之專業化
402,500港元
何榮宗博士
推動青年移居外地的考量及策略是甚麼?倫敦、香港、北京之間的遷徙人流調查
402,500港元
Nicholas Thomas博士
台灣與日本的次國家關係之意義
45,000美元
(351,000港元)
陳敬慈博士
中國的勞工制度在轉變?蘇州勞資關係的研究
36,000美元
(280,800港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