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向中學校長及教師介紹「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吳惠嬌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4月27日為來自約200間中學的校長、教師、學生就業輔導長共約250人舉行簡介會,介紹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Discovery-enriched Curriculum),並講解城大2012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學生入學面試的甄選程序及具體安排。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致歡迎辭,指出「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旨在促使城大學生參與探索未知世界,並傳播新知識以造福社會。他說:「城大是提供專業教育的高等學府。我們給予學生各專業的培訓,使他們達至國際級水平,以便將來成為各專業的優才及社會優秀一員作好準備。城大深信,『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將促使學生充實自己,為美好的前景舖路。」

為配合實行大學本科三三四新學制,城大推出「重探索求創新課程」,讓學生在求學期間有機會參與原創性科研工作,藉此激勵他們的求知熱情,並培養其創新能力。此外,學生在第一個學年須修讀「精進教育科目」,學習多個非主修科目的基本知識,以拓寬視野、啟發思維。主修的科目中亦加入「跨學科」元素,促使學生涉足各知識領域,為全面發展作準備。

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向與會的中學代表講解了2012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學生升讀大學的必要條件、城大新近採用的學院為本收生制、各學院的錄取要求,以及面試的具體安排。除基本入學條件外,某些學院對考生另有附加要求,例如要求其文憑試中某些科目的成績須達到特定水準,或對其個別科目的成績給予特定比重而後加以考慮。大部份學院均將於六月下旬起進行面試。各學院將考慮學生是否以城大作為前列報讀志願,並參考其校長推薦書和文憑試成績、「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學生學習概覽」等項條件,決定是否給予面試。

城大六個學院的代表向與會者逐一介紹各自的學系及課程,講解在課程中如何加入「重探索求創新」及「跨學科」元素,以助中學校長及教師加深了解城大新推出的獨特課程將如何培育競爭力更強的畢業生。

簡介會結束後,各中學代表參觀了城大先進的教學及科研設施,例如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水生科學實驗室、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國文化中心、學生宿舍等,實地了解城大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