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圖書館表彰優秀學生論文

邵逸夫圖書館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20日舉行第七屆「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頒獎典禮,32篇學生論文獲得表彰。

這項活動由城大邵逸夫圖書館及各學系合辦,11個學系提名的32篇優秀論文均已電子化,並納入城大網上機構典藏的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系列,以供檢索查閱。

城大這項計劃獲得美國及亞太區多所著名大學參與,且合作夥伴不斷增加,包括中國內地、日本、韓國、新加坡、台灣、泰國等地的大學。計劃所收的作品,可經「圖書館目錄」、「城大全球機構典藏」,以及「谷歌學術搜尋」等搜索引擎檢索而得。

城大近七年來共收錄本校14個學系339位學生撰寫的241篇優秀論文。這些論文廣受學術界歡迎,獲引用次數持續增加。

城大舉辦這項計劃,目的是藉助資訊科技為知識流通提供便利,鼓勵學生分享優秀作品,以推廣跨學科、跨地區以至跨文化的學術交流。更重要的是,參與計劃的外地合作夥伴學府所收錄的優秀論文,可經該計劃的入門網站供使用者查閱,有助鼓勵同輩切磋、樹立純正學風、鼓勵多元文化。

「這項計劃鼓勵教師更好地指導學生,也鼓勵學生彼此觀摩,向本學科領域的模範生學習,以期成長為稱職的學者及專業人才,」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馮剛教授在頒獎禮上致辭說。

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河野勝教授也致辭祝賀獲獎學生,鼓勵他們發展自己的興趣,並忠告他們進入社會工作應謹記靈活處事。

賓夕凡尼亞大學圖書館Wiegle資訊共享中心主任魏安茹博士為典禮主持兩節交流會,由得獎學生講述撰寫優秀報告的經歷,以及研究心得。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