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區議會與區官員代表應邀訪城大

胡幗欣

 

深水埗區議會與民政事務處、警務處官員一行16人於4月24日應邀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來賓聽取城大管理層介紹大學的發展近況,並參觀城大的尖端科研設施。

到訪的嘉賓包括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郭振華先生、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莫君虞先生、助理專員吳文裕先生、警務處深水埗區指揮官趙啟丁總警司

城大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李宗德博士和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行政總監陳世民先生、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等城大管理層成員接待了嘉賓。

郭先生說:「今日的參觀活動是交流的好機會,可以深入了解城大最新發展。我們期望區議會與城大日後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李博士說:「城大是國際著名學府,但同時也是社區的一部分,與社區一同進步。」他說,最近城大先後有新的教學大樓落成啟用,並增添了不少先進設施,校園面貌一新,新的創意媒體中心大樓將成為區內的新標誌。

郭教授說:「城大與社區聯繫緊密;大學了解社區的需要,有責任為社會服務。城大創立於27年前,至今培育出超過十萬名本科畢業生,為社會各界貢獻才力。」

他又介紹說,城大經過多年籌備,將在數個月後開始施行本科四年新學制。大學在照顧學生、改進教學、研究及設施方面採取了多項措施,配合新學制的實施。

嘉賓參觀了城大等離子體實驗室、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對城大的教學科研環境深表讚賞。

城大致力履行社會責任,關心社區,不時與區內相關機構及區內居民溝通磋商,以確保大學的發展對各方有益,並進行知識轉移,促進社區的科技進步及社會各方面的發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