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雖忙,保持健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17日舉辦校友論壇,來自醫學界和娛樂界的兩位專業人士發言,討論在日程緊迫而工作繁忙時,如何以積極心態保持健康。

城大校友聯絡處舉辦的校友論壇,題為《忙碌以外,健康至上》,請來高永文醫生陳潔靈女士擔任主講嘉賓。高醫生是矯形外科和創傷外科的專家,對公共醫療服務的管理也有豐富經驗;陳女士則是本港音樂界的著名歌手,向來提倡健康生活和積極的人生觀。論壇由校友蔣慧瑜女士擔任主持。

兩位嘉賓均認為壓力會影響健康,而減壓之道在於保持積極的態度,以持平的心情處事。

「現今的演藝界名人很關注私隱受侵犯,」陳女士說。「我認為這都與自律有關。我若明白自己所處的行業,擔負起對社會應盡的責任,我的行為舉止就會負責任而自尊自重,這樣,我就不會為狗仔隊而心煩。應付壓力、行為得體,是自己應有的責任。」

高醫生說自己的壓力主要來自工作,他要察訪醫療服務是否符合公眾的期望,若出現危機,是否迅速而妥善加以控制。

「應付壓力的關鍵在乎態度,」他說:「只要誠心誠意盡自己的職責、以專業的精神完成工作,並且承認醫學仍有不足之處,我就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問題。」

陳女士和高醫生一致認為,保持健康的要訣是保持樂觀的心態、反省自己的人生,並抽出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向與會的校友介紹城大的發展近況和成果,包括新任校董會主席的委任、城大兩位科學家榮獲國家教育部 2011 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自然科學獎二等獎,以及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啟用。

「我希望所有畢業生都能為城大各方面的成就而自豪,不僅因為城大的排名上升,而且因為我們為社會的服務、培育新一代人才,並成為最健康的大學,」他說。

城大舉辦校友論壇系列,以促進校友與大學之間及校友群體之內的聯繫,令校友有機會吸收新思維並拓寬社交網絡。每場論壇均吸引逾百位校友出席。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