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六位優秀教師榮獲傑出教學獎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17日舉行2011-12年度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表揚六位優秀教師在提升大學教學質素方面的貢獻。

頒獎典禮由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並邀得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發表演說。

郭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城大由於推行專業教育與研究相結合,已成為世界級領先大學。他說:「這要歸功於城大教職員工的努力。我們的研究和專業教育已結出碩果,成就卓越。」

謝女士致辭時讚揚城大在香港率先設置傑出教學獎。她說:「我期望城大在校董會及校長領導下,教員攜手合作,以學生利益為本推動學習。我希望城大及香港其他院校的教學與研究能與生活連繫更緊密。」

今年獲獎的六位教師教學策略特色鮮明,在30名獲提名候選教師中脫穎而出。他們分別是:英文系助理教授Stephen Bremner博士、電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張澤松博士、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李閩溟博士、創意媒體學院劉志強教授、管理學系副教授馬禮士博士、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孫洪義博士

任教專業英語學士課程的Bremner博士,成功協助學生把學習連繫實際環境;張博士則把教學視為在課堂內外輔導學生,引領他們規劃學習;李博士對教學滿懷熱誠,鼓勵學生發現知識;劉教授以「特別興趣小組」的創新形式推動創意媒體學生學習;任教工商管理碩士和博士課程、第三度奪得傑出教學獎的馬博士,協助學生把課室的知識帶進會議室;第二度奪獎的孫博士自創方法協助學生把意念化為創新發明。

城大早於1993年設立傑出教學獎,是本港大專院校設立同類獎項的先驅。今屆傑出教學獎的評選小組由協理學務副校長(素質保證)Christian Wagner教授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教職員、學生和校友。評選準則包括教學策略特色、教與學的承諾和學問、對學生學習的影響。每位獲獎教師除了獲得15,000港元的獎金用作個人發展或相關用途外,還將獲得15萬港元的撥款,從事自選的教學發展項目。

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亦為一連兩天的「教與學博覽」揭開序幕。博覽以「頌揚優質與創新」為主題,旨在促進師生討論和評估良好的教學方法。博覽期間,除了連串有關「教學發展與創新」及「研究與探索的作用」講座以外,亦設有海報展覽,介紹城大優質教學風氣、教學創新舉措等資料。有關博覽詳情,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tlfair/index.htm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