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自然」 城巿文學節開幕

莊開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以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於4月13及14日舉行「城市文學節2012」,今年的主題是「嚮往自然」。

文學節於13日上午在城大惠卿劇院開幕,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致歡迎辭,指出這項活動目的是提高港澳兩地青年對文學創作的興趣,從而促進讀書的風氣。

應邀參加本屆文學節的嘉賓有來自內地、香港、台灣等地的知名小說家、散文家、詩人、文學評論家毛尖女士林沛理先生黃子平教授張小虹教授陳子善教授章詒和女士張煒先生焦桐教授楊揚教授廖偉棠先生閻連科先生鄭愁予教授。簡短開幕禮過後,座談會開始,嘉賓分別發言講述各自對「自然」及「嚮往」的感想和體會。

本屆文學節的活動一如往年,在13日上午的開幕暨座談會之後,下午舉行交流會,分四組(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進行。

今年,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第二度與城大合辦文學節,14日上午舉行教育局與城大合辦的「與作家對話」交流會,多位著名作家應邀為中學師生等聽眾講述創作心得。同日下午舉行「新詩寫作」研習會。

「城市文學節」活動始於2006年,此後每年舉行一次;系列活動包含「城市文學創作獎」徵文及評獎、文學座談會、對話交流會等。

本次活動與香港藝術發展局、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及澳門基金會合辦,並獲恒生銀行特別贊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