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國際教育博覽鼓勵學生到海外交流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4月2至3日在校內舉辦「國際教育博覽2012」,幫助學生了解2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習機會和校園生活。

這場展覽由內地及對外事務處、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學生發展處及各學院合辦,反映城大致力推行教育國際化,並力求為學生拓寬求學的途徑。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展覽開幕禮暨交流學生誓師儀式上說:「全球化是城大五年策略發展計劃中重點發展的範疇之一。全球化不僅僅在於能夠說不同的語言,還講求對多元文化的欣賞。」

除了城大高階管理層人員之外,開幕禮的出席者還有來自海外合作機構、總領事館、國家教育機構、本港大學的40多名嘉賓和友好人士,以及超過150名獲選在2012-13學年赴海外交流的學生。

展覽為期兩天,參展者包括2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教育機構的40多位代表。展覽期間,就讀城大的國際學生設置多個攤位,各自介紹本國的文化,以促進校園內的文化交流。展覽策劃者同時也舉辦研討會、座談會,協助學生選擇出國交流的學校和修讀的課程。

現時城大與全球各地225所高等教育機構合作,在27個國家及地區為學生提供260多個交流計劃。在2011-12學年,城大約有750名學生前往海外交流,另有700名海外學生來到城大交流,與2010-11學年相比,二者人數均增加10%。

城大計劃在數年內令參加海外交流計劃的學生增加到學生總數之50%,為此城大將撥出5,000萬元用於「學生國際化計劃」,以鼓勵學生外出交流。

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學生賴家甄曾到澳洲的悉尼科技大學交流,她說:「我結識了很多歐洲的交流生,並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情況。這次經歷,使我更樂意接納他人的意見。」

目前有來自20多國的900多名非本地學生在城大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經濟及金融系學生Ralph Tigoumo Ngoudjou來自喀麥隆,他說:「我希望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所以來到香港。我喜歡在城大讀書,同學十分友善。」

入讀城大前,Ralph曾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讀書一年,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他積極融入香港生活,參與推廣為特首選舉而設的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