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晚會促進僱主與學生彼此了解

吳惠嬌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3月22日舉辦晚宴,邀請逾百名僱主出席,以助學生了解各行業狀況並發掘去內地發展的機遇。

晚宴由香港華都獅子會及城大校友組織「城賢匯」贊助,主題為「與龍共舞:如何善用現今中國的就業機會」。主辦者邀請嘉賓演講,並促成僱主與學生會晤交流,以助學生加深了解內地就業巿場的黃金機遇,鼓勵他們做好職業規劃,並積極發掘去內地工作的機遇。當晚的聚會是城大連續第四年舉辦的同類型活動。

晚宴上,約 240名學生與超過100名來自約80家企業的代表聚首一堂,聚會交談,藉此了解彼此的期望。與會僱主來自多個行業,包括會計及審計、金融及銀行、法律、資訊科技、建築、物流、航空、公用事業、傳媒、教育、廣告及公關等,他們向學生講述了本行業的最新概況以及在內地的發展機遇。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致辭中鼓勵學生把握學習機會,為將來的事業作好準備:「城大推行『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以配合瞬息萬變的世界的需求。我們深信,你們在校內學到的各種知識和技能,包括溝通技巧,都有助你們走上成功之路。」

晚宴大會主席、香港華都獅子會第三副會長及胡良利珠寶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胡劍江先生、香港華都獅子會會長及億世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許慶得先生、城賢匯理事及德勤華永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合夥人 – 審計呂志宏先生亦分別致辭,介紹中國就業市場的發展形勢,分析畢業生前往內地就業的好處。

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公司的經理劉昭言先生應邀為晚宴做主題演講,題為「中國就業巿場的機遇與挑戰」。劉先生引述中國就業指數資料,指出內地就業巿場蓬勃發展,香港的畢業生可有大量機遇,同時也介紹了不少在內地需求殷切的工種及行業。

劉先生亦建議青年學生為進入內地就業作好準備,包括建立個人品牌和人際網絡,提高語言能力。他強調,及早做好規劃者必定會成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