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Microchip合作 增強教學科研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子工程學系與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Microchip)攜手合作成立城大—Microchip中心,進一步加強大學的教學與科研。

城大與Microchip簽訂合約,成為該公司在香港的第一個學術機構合作夥伴。Microchip將為城大提供用於開發研究的工具、軟件,供城大—Microchip中心(中心)使用,並提供相關課程的教材,以支援微控制器等相關科技領域的實驗教學及專題科目學習。

中心於3月14日舉行開幕禮,並正式啟用。主禮嘉賓包括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亞太區銷售副總裁Joe Krawczyk先生、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以及城大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文劍鋒教授

駱教授在開幕禮上致辭,感謝Microchip的鼎力支持。他說:「為配合本科四年制的推行,城大策劃了一系列『重探索求創新課程』,鼓勵學生參與探索、創新。城大—Microchip中心的成立,將促使學生深入認識尖端科技的潛在力量,鼓勵他們在高科技領域中探求新知。」

Krawczyk先生說:「我們去年六月就與城大簽訂協議,合作成立城大—Microchip中心;今天,中心正式啟用了。為了使理想成為現實,城大與我們公司的同事共同作出了努力,我謹在此感謝各位。」

「今天落成啟用的中心,以及我們未來的合作,將使Microchip公司有機會與新一代的優秀工程師共事,為他們提供支援,」他說。

文教授指出,有了Microchip的支援,這個中心將有助於學生的求學,並為香港及內地的工程師提供相關培訓。

「我們與Microchip的結盟合作,可促進學生的專業實習,提高他們的實踐能力。我們也將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共同培育新一代的電子工程業專才,讓他們精通相關知識和技術,為社會貢獻才力,」文教授說。

中心將運用Microchip的產品,使電子工程學系的學生得以更好地掌握與微處理器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學生預備畢業專題作業時,也可利用中心的資源,研發微控制器及無線傳感網絡的應用方案。

此外,中心可支援電子工程學系從事研究,並進行與業界合作的活動,並為學生、教學人員、工程師提供密集式培訓課程,講授微控制器系統的最新科技,以助解決實際工程問題。中心亦將為Microchip PIC® 微控制器的性能特點編寫應用說明手冊,並提供解決實際工程應用問題的方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