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設論壇:特首候選人發表環保政綱

胡幗欣

 

五百多名市民3月3日出席設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2012特首候選人環保施政論壇」。城大促成舉行這場論壇,體現藉教學與科研擔當社會責任的承諾。

這是何俊仁先生梁振英先生唐英年先生三位特首候選人首次同台發表政綱,議題是環境保護。論壇由健康空氣行動、香港地球之友、綠色和平,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合辦,城大及其亞洲管治研究中心提供場地設備等協助。

與會者十分踴躍,論壇場地惠卿劇院爆滿,城大須安排部份公眾人士入座於演講廳,觀看直播實況。

三位候選人各自陳述其環保政綱,隨後即席答問。與會公眾、綠色組織、網民提出的問題涉及眾多領域,包括跨境空氣污染、垃圾分類、能源消耗、拯救中華白海豚、經濟增長與環境保護的平衡、興建焚化爐等。

出席論壇的城大高層人士有:校董會成員方文雄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與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堅教授

城大致力承擔社會責任,不僅提倡永續發展的理念,而且參與各項環保活動,例如與10所院校聯署大專院校「減少廚餘約章」,並在校園大樓屋頂安裝太陽能發電熱水供應系統。

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轄下的亞洲管治研究中心主要探討公共機構、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的課題,其研究涉及應用哲學和應用社會學等跨學科領域。該中心例常舉辦會議、研討會、論壇、工作坊等,以促進學術交流,並幫助公眾關注亞洲各國的管治及環保等公共政策。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