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兩所清華大學簽訂核能教研合作備忘錄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北京清華大學及新竹清華大學在2月28日簽訂合作備忘錄,三方將展開與核能有關的教學及研究合作計劃。

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堅教授(前排左二)、北京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系主任唐傳祥教授(前排中)、新竹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董瑞安教授(前排右二)簽訂合作備忘錄,以鼓勵師生互訪,促進教學、科技研發與技術服務的交流合作,並互相支援教學課程。此外,三所大學將輪流在新竹、香港、北京合辦多項學術活動及學生培訓課程。

城大訂於今年稍後開辦本港首創的核能風險工程學士學位課程,為亞太地區培育需求日增的核能專才。該課程將包含核能工程及風險工程等多個教學科目,令畢業生掌握相關領域的廣闊知識,以適應核能市場不斷提高的要求,包括能評估核能工程的風險,以助保護環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