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典禮迎送中國法官

法律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月6日舉行開學迎新暨畢業典禮,歡迎第四屆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學員抵達香港,展開為期一年的學習;並送別已經完成學業的第三屆中國法官學員。

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國家法官學院副院長郝銀鈡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新魁博士、香港中國商會榮譽會長初志農先生、韓國高麗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朴魯馨教授、香港律師會副會長葉禮德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葉錫安博士、委員會成員廖長城資深大律師譚兆炳先生、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以及城大法律學院院長及中國法與比較法講座教授王貴國教授

第四屆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學員共28名法官,來自內地15個省份。他們將修讀普通法分科,修學期間將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習一個月及訪問韓國高麗大學,並赴瑞士日內瓦和奧地利維也納遊學參觀。

城大法律學院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成效喜人。修讀課程的中國法官對中外法制之異同加深了認識,且受益於城大法律學院與世界各地高校等機構的合作,得以拓寬視野,開闊思路。除了哥倫比亞大學專門設置的課程以外,城大法律學院還為法官學員安排了一系列參觀活動,足跡遍及世界各國的執法和司法機構。

2011年7月,第三屆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學員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觀摩九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聆訊,在韓國聆聽高麗大學法學院教授關於韓國法律制度的講座,並參觀當地司法機構,包括韓國國會、韓國憲法法院、韓國高等法院司法研究及培訓學院等。他們還於去年12月參觀世界貿易組織、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以及日內瓦大學,與各界專家探討當今社會熱點問題,包括國際商品和服務貿易、國際知識產權保護等。他們隨後參觀奧地利高等法院,並出席維也納大學法學院教授的講座。

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為中國法官與全世界的法官提供了寶貴的平台,互相交流和學習,將有利於建設開放和透明的中國法制體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