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發展交流會通報推行「績效獎勵計劃」近況

馮美玲

 

逾350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教職員於12月8日出席兩場大學發展交流會,對新制定的大學教職員薪酬計劃交換意見。交流會分別以英語和粵語進行。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歡迎各位同事參加會議。校董會成員兼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胡曉明先生介紹了實行「績效獎勵計劃」的背景。

「城大是一所優秀的大學,教職員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胡先生說。「我們認為,必須提供更好的獎勵條件,才能招聘、激勵、挽留及獎勵優秀的教學與非教學人員,所以決定引入新的績效獎勵計劃』。」

根據新的計劃,加薪將以工作表現為基礎。校董會已審議通過,工作表現達到「優異」等級者可獲5%至9.6%增薪,「良好」等級可獲4.8%增薪,「滿意」等級可獲2.9%增薪,自2012年1月1日起生效。大學因為推行該計劃須額外撥款1,200萬元。

人力資源處處長梁麗華女士說:「我們採取了『由下而上』的評核準則及標準,這些準則及標準得到大學中央委員會的批准。

目前已達到薪級頂點的員工,約佔教職員總數52%。按照新計劃,他們現在亦有機會按照工作表現參加薪酬檢討續說。「另外,薪金級別的最高及最低薪金數值將分別向上調整5%及2.9%,並取代原來的薪級表,」梁女士解釋說。

梁女士說:「薪金級別將每年作檢討,同時將參考市場水平、本地各大專院校的薪酬結構及大學的財政狀況加以調整。」她還說,對於已達薪級頂點的員工,增薪後超過薪金級別的金額將以津貼形式發放。

據工作表現評級的初步結果顯示,逾85%的員工工作表現達到優異/良好等級。

財務處處長鄧小琦先生講解了薪酬檢討的考慮因素,同時比較了新的「績效獎勵計劃」與以前的加薪制度。「市場薪酬趨勢及員工的期望,整體經濟狀況與大學財政狀況,都是我們決定加薪幅度時的考慮因素,」他說。

為了進一步完善「績效獎勵計劃」,除了舉行兩場大學發展交流會之外,大學一直在收集各方提出的問題與意見。隨後幾個星期,人力資源處將匯集所有問題,並將這些問題與答覆上載於人力資源處網址。

大學交流會由傳訊及公關處處長李國安教授主持。人力資源處的同事為交流會提供高效率支援,因此獲得高度讚揚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