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英法兩國著名教研機構洽談交流及研究

內地及對外事務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級代表團最近出訪英國及法國,與享有盛譽的大學及研究中心主要領導人深入探討合作開設能源課程與學生交流。

代表團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帶領,於11月18日訪問了英國的曼徹斯特大學,雙方着重探討了如何在核能及風險工程、能源及環境科學等領域建立合作關係。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堅教授和協理副校長(內地及對外事務)程星博士

訪問期間,郭教授闡述了城大致力國際化的堅定信念,曼徹斯特大學校長Dame Nancy Rothwell教授也表示,雙方都能從更緊密的聯繫中獲益。

何鍾泰博士也是城大代表團成員之一。何博士是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自1996年以來一直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他介紹了城大新設立的核能及風險管理工程課程的發展,強調在香港培訓核安全專業人員的重要性。何博士是曼徹斯特大學的校友,曾於2001年獲母校授予名譽法學博士稱號,由於事務繁忙未能如期前往,名譽博士典禮改在香港舉行。

三天後,代表團與法國主導研發及創新的原子能及替代能源委員會的高層官員討論了學術研究、研究生培養及實習方面的合作事宜。該委員會積極從事低碳能源、國防及安全、資訊技術和保健技術的研發。他們表示歡迎城大博士生去他們的世界級實驗室做研究。呂教授邀請該委員會的科學家到城大講學及開展研究。會談後,城大代表團訪問了該委員會屬下的頂級科研機構。

城大代表團在巴黎會見了高等教育及科研部負責科研及創新的總監Ronan Stéphan博士。Stéphan博士對促進城大教師和他們的法國同行之間的科研合作深感興趣,並表示他的團隊將確定有關的研究領域。

11月22日城大代表團在出訪的最後一站與英國科學、工程及醫藥方面領軍的大學帝國學院的院長基斯·奧尼恩斯爵士探討了英國、香港及世界其他各地高校面臨的種種問題。

代表團還跟機械工程系、能源未來發展實驗室及國際合作處的負責人討論了如何建立教師參與研究與學生交流方面的合作,還探討了如何在兩個大學開設諸如2+2或4+1模式的特殊學位課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