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忘的暑期英語學習之旅

翻譯及傳譯榮譽文學士學生龍劍宁

 

今年暑假,我們到英國參加六星期的學習活動,收穫豐富,遠不止於提高語文能力。

我們是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學生,一行34人參加「英語沉浸計劃」,其間不僅學習英語,而且有機會全面了解英國文化。

我們並沒有只顧得埋頭研讀英語語法。最初四周在利物浦大學上課,學習課題很廣泛,包括歷史、藝術與科技。我們得以深入了解舊時英國人的生活,以及利物浦的城市發展史,例如該市的蓄奴制度史,以及當地的著名建築。

我們每星期上四天導修課,其餘三天則做功課、四出踏訪,加深了解英國。課堂上的知識使我們看到當地文化的一個側面,大學舉辦的活動和自由遊覽則加深了我們的了解。

我們參觀教堂、博物館、美術館、古蹟遺址,從中了解到英國人從古到今的生活情景。我們還有機會去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遊覽,對英國各地獨特的風土人情感受很深。

沉浸計劃的最後兩周,大學要求我們撰寫一篇關於英國文化的研究報告,分派給我們小組的研究題目是利物浦的蓄奴制度史,這題目頗有一些難度。

雖然我們遇到不少困難,但全組同學士氣高昂,想方設法解決了問題。整整兩個星期,眾人互幫互助,親如一家。

旅程的最後幾天,我們聽說倫敦爆發的騷亂已蔓延至利物浦等城市。學院反應迅速,發來指示告訴我們如何應付局勢。8月10日,也即利物浦發生騷亂的第二天,學院院長親自探訪我們,並協助安排以確保我們的安全。學院和院長關懷備至,令我非常感激。

英語沉浸計劃為我們帶來難忘的經歷,對我未來的學習和事業很有幫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