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奪國際仲裁和調解模擬法庭比賽冠軍

法律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代表隊經過一連六天的比賽擊敗去年冠軍澳洲梅鐸大學,贏得於8月13日舉行的第二屆「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決賽冠軍。

今年模擬法庭比賽有來自內地、澳洲、歐洲、南韓、美國著名學府的14隊學生參加,當中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紐約大學法律學院、中國政法大學的參賽隊伍,顯示出全球高等學府均積極培訓精通仲裁業務及調解法律的專才,並勇於參賽以互相切磋。

城大團隊的教練揚帆女士是城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她說:「這次模擬法庭比賽包含仲裁及調解,使得獲勝更添艱難,參賽者必須具有廣泛的仲裁及調解知識,並能善用技巧。比賽吸引了歐洲、美國、澳洲、東南亞各地的參賽者,這就向全世界證明:香港是亞太地區司法教育中心,也是專業司法從業員的交流中心。」

勝出的城大團隊由修讀法律學榮譽學士課程的倪詠雅高尚,以及攻讀法律博士學位的周一秀三人組成。城大團隊在比賽期間擊敗國內外多所院校的參賽團隊,展現了仲裁及調解的高度技巧。

城大參賽隊員倪詠雅說:「比賽對我最大的考驗,是在調解過程中必須扮演一個商人(個案當事人),先前從未接觸的商務知識、從未經歷的生活,我都必須理解。經過比賽後,我掌握了有關知識,並學會了如何深入分析問題和情況。」

另一名城大參賽者高尚說:「我準備這次比賽時,用了無數個日日夜夜,和教練多次辯論個案,不但更深入了解個案,而且提升了辯論技巧,更有信心應對評判員的考問。」她還說這次參賽的最大收獲,就是領悟了『團隊』和『友誼』。

第二屆「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於8月7日舉行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名譽副主任及高級顧問唐厚志教授、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于健龍先生、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 Kumar Ramanathan先生、香港律師會副會長葉禮德先生、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國際及比較法學課程高級總監 Vincent DeLuca 先生、城大法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城大法學院副教授兼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主任 Vernon Nase博士、城大法學院助理教授兼模擬法庭比賽中心主任 Rajesh Sharma先生

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城大法律學院、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三方聯合舉辦,是全球唯一的把調解及仲裁融合列入程序的模擬法庭比賽。城大法律學院鼓勵學生參加這個國際性比賽,以爭取磨練專業技巧的機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