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語言學及統計學位居QS排名榜前50強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兩個學科領域的教學研究均位居 QS(Quacquarelli Symonds)2011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前50強。

根據QS最新公佈的排名,城大的語言學及統計與運籌學研究均名列全球第47位。

QS最新發表的數據以社會科學領域為主。除了統計與運籌學研究名列第47位之外,城大的社會學、政治及國際研究,以及會計與財務均位列第51至100位。經濟及經濟計量學則位列第101至150位。

在人文學科領域,除了語言學名列第47位以外,城大的英語語言及文學亦位列第51至100位。

在自然科學領域,城大的冶金及材料學與數學位列第51至100位,物理和天文學則位列第101至150位。

工程及科技領域方面,城大的電腦科學及資訊系統、土木及結構工程、電機及電子工程,以及機械、航空及製造工程均位列第51至100位。

城大的心理學則在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位列第151至200位。

「我向所有參與上述學科教學及研究的教職員以及城大其他同事表示祝賀,」校長郭位教授說:「能夠在世界上獲得如此優異的排名,無疑是極大的喜訊。」

郭教授表示,這一次的排名榜成績對香港也是好消息。「五家本地學府的會計及經濟學科獲選為前200強,而這兩個學科一向受全球僱主重視,」他說。

「城大一直致力成為國際級大學,QS的排名顯示我們正朝着正確的方向努力,」他說。

QS按學科領域排名的世界大學排名榜為全球首創,其評分標準基於大學學術聲譽、僱主評分以及大學研究論文獲引用次數,再加上為每個學科領域專設的評分方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