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董會主席及成員獲政府授勳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六位現任及前任校董會成員、一位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一位教員及六位校友分別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和委任為太平紳士。

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是今年大紫荊勳章的兩位得主之一。梁先生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協助香港順利過渡方面貢獻卓著,並致力推動「一國兩制」的落實,建樹良多。梁先生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期間,肩負輔助行政長官管治香港的重任,在制定政策過程中提出精闢見解,表現出色。

2008年,梁先生出任城大校董會主席。大學受益於他對高等教育的遠見卓識,深感榮幸。

已故校友傅卓仁先生在菲律賓馬尼拉人質事件中捨己救人,奉獻出寶貴生命。傅先生獲追授金英勇勳章,以表揚他奮不顧身,捨身救人之高尚情操,堪稱英勇行為的最高典範。

另一位校友伍達倫博士致力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和人力培訓,不遺餘力,貢獻良多,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大學顧問委員會和校董會四位現任或前任成員及一位校友因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陳仲尼先生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及國民教育。自2007年起出任校董會成員的方文雄先生,在促進本港社會經濟發展、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貢獻良多。2004年加入城大校董會的胡曉明先生致力在香港推動及發展體育。前任校董會成員兼榮譽院士李聯偉先生對醫院管理局工作貢獻良多,並積極參與伊利沙伯醫院的管治,尤有建樹。李先生於1998至2007年服務於城大校董會。校友余秀珠女士則致力為弱勢社群謀取福祉。

於1998至2006年出任城大校董會成員的郭志樑先生,致力在香港發展帆船運動,獲頒授榮譽勳章;而校友兼2011年榮譽院士葉少康先生致力推廣殘疾人士體育運動,亦獲頒授榮譽勳章。

科學及工程學院卓越校友兼香港2009年度十大傑出青年陳博智先生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此外,現任校董會成員陳淑玲女士、前任校董會成員蔣麗芸博士、法律學院副教授梁美芬博士及校友陳勇先生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