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簽署伙伴協議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4月21日簽訂策略伙伴協議,以加強學術及研究的國際化發展,並為學生及教研人員提供更多交流機會。

城大署理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校長Michael Crow教授簽署策略伙伴協議。

Ellis教授在儀式上介紹了城大『2012-2015學術發展計劃』的特色內容,以及激勵探索創新的通才教育課程,務求學生在求學期間有機會參與原創性發現。

Crow教授致辭時表示,城大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亞洲區最強大的合作伙伴。「我們非常高興與城大結為伙伴,共同推動研究中心、課程和跨學科項目的發展,」他說。

這項協議將加強兩校之間在四個主要領域的合作,分別是:城市可持續發展、數碼媒體及創意、軟性電子產品(供發展符合人性化尺度及建築環境技術之用)、產品創新。兩校更會聯合開發本科和研究生課程,以及為教研人員和學生提供更多學習、研究和交流的機會。

出席簽署儀式的有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知識企業發展處高級副校長Rick Shangraw教授及行政總監Stephen Feinson先生;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Gregory Raupp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署理院長李國耀教授,以及人文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黃成榮博士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代表團參觀了城大校園內及位於香港科技園的多項頂尖教研設備。林教授及電腦科學系葉豪盛教授分別帶領代表團參觀了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互動媒體及虛擬世界實驗室。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及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則分別帶領代表團參觀了各自學院的實驗室及互動視覺及體現應用研究室(ALiVE)。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