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33篇學生傑出論文獲獎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15日舉辦第六屆「本科生/研究生優秀作品計劃」頒獎典禮,有33篇學生論文獲得優秀作品獎。

這項優秀作品計劃由城大邵逸夫圖書館及各個學系共同發起,選出學生的優秀作品並給予表揚,且將作品作數碼化長久儲存,以供校內各學系和部門以及海外大專院校共享。今年城大選出11個學系的33篇優秀作品,儲存於城大機構典藏內本科生/研究生優秀作品計劃系列,以供參閱。

優秀作品計劃由城大發起,旨在推廣跨學科、跨地區、跨文化的學術溝通及交流,至今已與美國、南韓、新加坡、台灣、泰國、內地及日本等地大學結為合作夥伴,交流分享研究心得。最新加入的成員是韓國延世大學。

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在頒獎典禮上致歡迎辭時,指出本科生/研究生優秀作品計劃與城大的發展及目標正相符合。「學生優秀作品計劃令人歡欣鼓舞,這一計劃不僅興起於城大,也正興起於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計劃貫徹的是探索創新課程的概念,鼓勵學生在城大求學期間善用機會參與原創性探索,並有所發現。該計劃與全球多所大學合作,這也是城大推進國際化的重要舉措之一,」Ellis教授說。

日本早稻田大學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清水和己博士在典禮上發言,他說:「雖然日本遭受重大災難,但我們要如常推行教育並促進研究。實行學生優秀作品計劃,可有助青年學者和學生提高研究效率,也有助之後的重建工作。」

在對話交流時段,南洋理工大學圖書館館長蔡發翔先生及城大教育發展及通識教育處處長允道揚教授分別與獲獎的學生暢談做研究的體驗。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