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學生榮獲國際法律比賽亞軍

法律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六名學生參加本年度維斯(東方)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獲得空前優異的成績,獲得亞軍殊榮,成為首次進入決賽的香港參賽隊伍。

城大參賽隊在初賽中戰勝了慕尼黑大學、喬治城大學、香港大學,在4月10日決賽中與澳洲邦德大學對壘而屈居亞軍。法律學院這次榮獲亞軍,顯示法律學院的參賽選手有能力在國際舞台上表現卓越,亦顯示法律學院的國際化教育模式初見成效。

獲獎隊伍的成員是:修讀法律學榮譽學士課程的周欣璉Suraj Sajnani,攻讀法律博士學位的吳家欣劉鶴呂秋敏,修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的馬嘉忻。法律學院助理教授 Rajesh Sharma先生擔任教練。六名學生之中,Suraj Sajnani 及周欣璉獲得最佳辯論員榮譽提名。

在決賽中,根據模擬法庭比賽設定的論題,城大與邦德大學兩支參賽隊就司法管轄權問題、保密問題、控辯雙方的實體權利問題激烈辯論。

本次的糾紛論題與國際貨物銷售有關,以《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為法律依據。模擬辯論賽的假設情境是:控辯雙方因為延繩釣漁船上作誘餌用的魷魚發生爭執,遂將此糾紛提交一個根據米蘭國際仲裁院之仲裁規則設立的仲裁法庭裁決;採用的法律依據是《聯合國承認及執行外國仲裁裁決公約(紐約公約)》,涉及的各方是虛構的多瑙河國、赤道國、地中海國、大洋洲國。

本次決賽的評判員以Doug Jones先生為首,另有Florentino Feliciano法官Sabine Stricker-Kellerer女士

本年度的模擬法庭比賽盛況空前,參與者有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教練和仲裁員,人數多達900名,共組成了86支參賽隊伍。比賽不但可以增進學生的法律專業知識,也為國際仲裁專業人士互相了解提供了難得的機會。

源於維也納的維斯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在香港設立了維斯(東方)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旨在增進法學院學生對國際商業法及國際糾紛仲裁的專業知識學習,並在亞洲地區推廣以仲裁解決國際糾紛的做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