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命名典禮,表彰傑出校友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 30日舉行命名典禮,以傑出校友陳碧夏女士已故父親的姓名將商學院多媒體教學室命名為「陳學仁多媒體教學室」。

「父親在我畢業前離世,以父親名字為教學室命名,對我特別有意義,讓我感覺先父依舊在母校陪伴和支持我,」陳女士說。

陳女士表示,父親教誨她成功之道重在努力不懈、鍥而不捨。「父親人如其名,好學而又仁慈,做事向來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得到父親的遺傳,有所收穫,也很希望他能看到我在學業上的成績。母校以父親名字為商學院多媒體教學室命名,我感到很榮幸,」她說。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主持命名儀式。 郭教授讚揚陳女士多年來鼎力支持母校發展,指出這筆捐款是寶貴的禮物,可令多人受惠。「陳女士除了為城大付出時間、心力、貢獻智慧,還以財力幫助我們。她的慷慨捐款,有助培育未來為社會貢獻才智的商業領袖,」他說。

陳女士從事證券及金融業近25年,現為力寶集團全資附屬機構力寶證券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女士於2009年獲得城大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從此一直以專業才能及資源支持母校發展。

陳女士是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的會員,亦是校友組織「城賢匯」的副會長。

陳女士感謝城大為她提供各種機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為商界精英提供很好的交流和聯繫平台,」她說。陳女士在城大求學期間,以傑出表現獲提名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進修行政領袖課程,隨後獲該校頒予名譽崇高的Stanley Wang院士銜,成為該院士銜的首位獲得者。此外,她獲邀擔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亞洲商業中心顧問委員會成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