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韓國週 「韓」風暖校園

葉佩芝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正舉行「韓國週」活動,校園內「韓」風洋溢,不少師生學會說「Annyeong-haseyo」,以韓語向人問好。

城大2011韓國週充分展示了韓國的傳統文化與現代風貌,精彩內容包括街頭舞蹈和歌唱表演,還有韓國文化、文學、歷史知識講座,以及韓文和韓語教學工作坊。

大韓民國駐香港副總領事閔慶浩先生出席了3月22日舉行的開幕禮。他指出,今年舉行的韓國週活動時機適宜,因為韓國和香港正籌備在五月份慶祝兩地互設領事館62周年。

他說:「韓國文化學習得以在香港普及推廣,城大貢獻極大,我在此謹表示衷心感謝。」城大在2007年率先開辦香港首個韓語專修學士學位課程,為學生打下堅實的語文基礎,以便進而學習韓國的文化和歷史。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感謝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旅港韓國商界人士對城大的支持。「城大舉辦韓國週,可令全體師生員工充分體驗多元文化。」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還有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兼香港跨學科高等研究院院長利大英教授,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衛真道教授

韓國週活動每兩年舉行一次,節目豐富多樣,最受歡迎的活動應是3月23日舉行的傳統韓國婚禮演示。

多名城大師生和居港韓國人士身著韓國傳統婚禮服飾,重現韓國習俗婚嫁喜慶的各項禮儀,其他包括奠雁禮(贈送大雁)、交拜禮(新婚夫婦互拜)和合卺禮(夫婦飲交杯酒)。

城大韓國週活動由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和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聯合主辦,自3月22日起至26日止。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