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族裝、霹靂舞:校園文化添光彩

鄭智友

 

城大的外地學生和交換生3月17日慶祝國際日,為校園平添一番異國風情。

來自20個國家及地區的40多位學生各持本國國旗,在校園巡遊一周之後,慶祝活動正式開始;多彩多姿的節目包括民族服飾比賽和文化匯展,還有震撼人心的舞蹈和敲擊樂表演。此外,較早前結束的國際籃球賽勝出者,亦在當天同時舉行的頒獎禮上受獎。

北京人民大學的20歲雲南省彝族學生趙可君,全身彝族傳統裝束,在民族服飾比賽中勝出而獲獎。她說:「這一身服飾,是母親特地為我參加這次活動而親手縫製的。」另一位優勝者是一身「山姆大叔」打扮的22歲美國學生Arik May

兩人獲勝都來之不易,因為參賽對手個個實力雄厚,例如來自韓國慶熙大學的22歲學生Hwang Su-yeon和21歲的巴基斯坦學生Yasir Yahya,各以民族服飾亮相,色彩鮮明,光艷奪人。

文化匯展的內容豐富,有土耳其的旅遊勝景展示,也有各國的佳釀和美食供參與者品嚐,包括法國的紅酒和芝士、印度及巴基斯坦的辣味食品,還有芬蘭的啤酒和曲奇餅。

另一項精彩活動,是來自三藩市的美籍越南裔學生Peter Mai設計的雙人霹靂舞,兩名「霹靂哥」對舞而「交戰」,場面熱烈火爆。

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讚揚各國學生籌辦這項別出心裁的文化活動。出席活動的還有其他城大高層管理人員,以及兩位嘉賓:奧地利駐香港總領事Gerhard Maynhardt先生和羅馬尼亞駐香港總領事Sorin Vasile先生

這次城大國際日由內地及對外事務處主辦,旨在配合城大的五年策略計劃,推進校園國際化,並鼓勵城大師生加深了解多元文化。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