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代表香港出戰國際模擬法庭決賽

法律學院

 

五名才華出眾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學生參加Philip C. Jessup國際模擬法庭賽(Jessup模擬法庭賽)香港地區賽,擊敗本地其他院校選手而勝出,將代表香港出戰國際總決賽。

香港地區賽已在2月25日及26日在金鐘高等法院大樓法庭內舉行,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城大派隊參加。由城大法律學院學生陳嘉恒Michelle Chen許文睎葉子健屈麗儀組成的隊伍,獲得評判一致投票裁定勝出,他們稍後將前往美國華盛頓參加國際總決賽。

今年各參賽隊伍進行法庭辯論,兩項論題均為當代大事,分別關乎以發射導彈來打擊恐怖主義的做法,以及個人表達宗教信仰的自由。以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法官為首的三位評判員,根據各隊的訴狀陳詞及演辯論據,為各隊的表現評分。

城大代表隊不僅獲得香港區賽冠軍,還贏得最佳控方訴狀和最佳辯方書面陳詞兩項嘉獎。陳嘉恒和屈麗儀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最佳辯論員的稱號。

Jessup模擬法庭賽取名自國際法庭的傑出法官Philip C. Jessup,是世界最著名的模擬法庭辯論賽之一。今年,來自80多個國家的600多隊隊伍先於各分區賽進行角逐,以爭取前往華盛頓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城大法律學院隊伍獲如此佳績,證明每位隊員皆表現卓越,而且協作無間,始能組成一支必勝的隊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