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畢業生榮獲香港流動影片節三大獎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2010年畢業生林智聰先生,最近憑作品《The Launch》奪得第四屆香港流動影片節榮譽大奬,並同時獲得最佳動畫獎及最佳故事獎。

獲獎影片《The Launch》是林先生在城大修讀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課程時的畢業習作,從構思故事、繪畫角色,直到動畫分鏡,共花了約十個月時間完成。故事講述主角為了修理發生故障的登月裝置,竟然從一直陪伴左右的機械狗身上拆取零件。結果非但登月失敗,機械狗也因此失去反應能力,令主人後悔不已。林先生希望藉此故事傳達「珍惜眼前人」的信息。

林先生自幼對動畫製作興趣濃厚,經常臨摹繪畫卡通人物,中學時開始學習用軟件Flash製作動畫。選報大學時,正值電腦動畫大行其道之際,林先生於是報讀城大獨有的創意媒體課程,主修動畫製作。畢業後,他以興趣為職業,現正從事專業電影後期製作,真正做到學以致用。

林先生對於獲獎感到意外,但認為是對自己忠於個人興趣而努力發展的鼓勵。他感謝城大多年來投放資源推動創意媒體教學,並說:「我也十分感謝創意媒體學院提供的理想學習環境,以及畢業習作的導師黃展鵬先生和其他導師給予的寶貴意見。」

香港流動影片節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旨在鼓勵本地人才發揮創意,提高公眾對流動影片的認識,並力圖將香港創作的流動影片推廣到世界各地。頒獎禮在1月26日舉行,林智聰創作的《The Launch》將與其他得獎作品一起,代表香港參加3月舉行的香港國際流動影片大賽,與來自澳洲、法國、德國等九個國家的參賽作品競逐各項大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