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資訊總監膺選2010年度中國傑出CIO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訊總監陳漢偉博士在「第九屆2010年度中國優秀CIO評選」中,獲選為中國傑出CIO,並是來自香港的唯一入選者;這項榮譽表彰他善於洞察社會變革的關鍵趨勢,利用資訊科技為城大尋找新機遇。

遴選委員會包含20多位中、港、台業界著名專家和資訊科技專業組織代表,經過長達10個月的嚴格審核,選出本屆得獎者。陳博士同時獲選為五名中國傑出CIO之一及五十名中國優秀CIO之一,表揚他將資訊科技應用於多個關鍵領域的傑出成就,其中包括:運用社交網站令更多人認識及聯繫城大;借助雲端運算技術增強大學資訊科技的靈活性及改進合作;採用流動學習及群體學習方式改善城大的電子學習環境。

「這項榮譽屬於城大,獎項彰顯城大運用科技達成大學使命的目標所取得的成績。沒有大學管理層的鼎力支持和遠見,以及各部門資訊科技同事的同心協力,我們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就,」陳博士說。

他還說:「城大積極推行《策略性發展計劃》,提倡『勇於探索,志在創新』,資訊科技將發揮更重要的作用,為研究和教學提供高科技的環境。各種先進資訊科技可為我們帶來突破性的轉變,令城大獲益於三三四新學制帶來的機遇,並營造出真正鼓勵探索與創新的環境。」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進司司長徐愈先生祝賀膺選的各位資訊總監,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實現融合信息化和工業化的歷史任務,以造福企業界。

陳博士是國際著名的人工智能專家,他的研究着重於將人工智能應用於技術優化、日程安排、輪值編排、時間表制定,以及數據挖掘處理等範疇,曾獲得多個國際獎項。他曾協助香港多個機構及政府組織運用科技提供優質高效、成本廉宜的產品和服務,為香港社會及市民帶來切實可計的利益。

中國優秀CIO評選由《IT經理世界》雜誌主辦,由國際數據公司贊助,是大中華區資訊科技界最受尊崇、最有權威的獎項。2010年度的評選以「IT新里程 —— 從商業優化到社會改革」為主題,參選者約400人。本年度五名中國傑出CIO獲選人來自大專院校、銀行、電信、房地產、運輸等行業的資訊總監及高級行政人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