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標語比賽 展現學生創意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月24日舉行「大學標語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以嘉獎學生的創新構思。根據比賽要求,標語須以Discover & Innovate@CityU為主題,藉此推廣大學教研並重、鼓勵創新的宗旨,使學生更加了解城大的發展目標及願景,增強歸屬感,同時一展所長,發掘溝通表達潛能。

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生關謙博以「研創於城大,成就於世界」一則標語榮獲「大學標語創作比賽」冠軍。他對獲獎感到興奮,因為同學中人才濟濟,未料到自己會贏得冠軍。

「城大多年來致力培育專業人才,鼓勵服務社會並對世界作出貢獻;我相信,如比賽主題所表達的,只要我們發揮創意,並付諸實行,必定有所成就,」關謙博說。

關謙博補充說,他很喜歡創作標語,因為字句簡短,費時不多,上中學時就經常參加校內的標語比賽。這次比賽,他只用了大約一小時就構思出獲獎標語。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二年級生何啟明憑標語「城市凝聚創意、大學成就革新」獲得亞軍。季軍是管理學系博士研究生許德賢,獲獎標語是:「創新之源,滙才之『城』」。

擔任「大學標語創作比賽」評審之一的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指出,這項比賽很有意義,讓學生可以多參與大學活動、增強歸屬感。這一次的眾多參賽作品水平優秀,富有創意。

「希望同學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多多發揮創意,為大學生活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林教授說。

比賽評審團的其他成員是:傳訊及公關處處長李國安教授、市場營銷學系周南教授、媒體與傳播系助理教授張可明博士

「大學標語創作比賽」由傳訊及公關處舉辦,從去年11月起接受學生以電郵呈交作品參賽,標語可以中文、英文或中英雙語撰寫,反應熱烈,短短一個月內就收到200餘則參賽標語。經過兩輪初選,最後經評審團討論,選出三甲得獎者。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