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動香港優質生活

凌慧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2月5日至9日舉行為期五天的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國際會議,主題是藉助納米科技增進人類健康。

第四屆IEEE納米/分子醫藥及工程國際會議(IEEE-NANOMED 2010)由城大、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聯合主辦。

會議旨在向有關各界人士推廣知識,對象是醫藥界及工程界的學者、工業及臨床醫學的研究人員、製藥公司及生物科技公司、監管機構,以及醫藥、科學、工程界的其他人士。

 

「推動納米科技與城大的使命直接相關,因為城大致力進行問題導向的研究,以促進香港乃至亞洲區內外的社會發展,改善人民生活質素,」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郭教授是這次會議的名譽主席。

在首場演講開始之前,城大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致辭感謝主辦單位,並指出納米醫藥學、分子醫藥學以及工程科技的最終目標都在於探索新方法以防止疾病、減輕病痛、提高診病效率。「本次會議將是這探索歷程中的重要一步,」他說。

 

多名世界級優秀研究人員出席這次年會,集中探討如何應用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納米科技、分子科技等相關工程學方法,以推進醫藥科學及生物科學的基礎研究和臨床應用研究。

 

會議將向與會者提供有關MEMS、納米科技、分子科技如何應用於醫藥科學及生物學的最新重要信息。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