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三位著名語言學家共通之道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最近舉行研討會,探討三位著名語言學及語文學學者的理論能否相互溝通,加以綜合研究。

三位學者分別是Sydney M Lamb教授M.A.K. Halliday教授Ruqaiya Hasan教授。研討會於11月1日舉行,主題是「共通之道:Lamb、Halliday、Hasan」。

Lamb教授是美國萊斯大學的Arnold語言學及認知科學榮譽教授,Halliday教授是澳洲悉尼大學的語言學榮譽教授,而Hasan教授則為澳洲麥克里大學的語言學榮譽教授。研討會介紹了三位學者各自對語言學理論所作的貢獻,並探討合作研究的新路向。

(左起)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衛真道教授、Halliday教授、Lamb教授、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利大英教授、Hasan教授、中山大學翻譯學院院長黃國文教授、中山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常晨光教授一同出席研討會的開幕禮。

研討會的第二階段將於11月3日移至廣州中山大學舉行。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