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深圳及蘇州兩校園迎來新生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周亦卿研究生院於10月8日及11日分別在深圳及蘇州兩地的校園為博士研究生舉行迎新日活動。

深圳校園的2010年迎新日活動在新落成的香港城市大學產學研大樓舉行。

城大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兼研究生院署理院長葉豪盛教授為開幕禮致辭,歡迎入學的新生,這批學生將修讀城大與中山大學及武漢大學合辦的博士課程。

葉教授為學生介紹了城大的各種資源和進修機會,例如何稼楠會議獎學金可提供撥款,資助學生參加海外會議、組織學生活動以及到城大的九龍塘校園進行研究工作。

城大研究生院副院長許溢宏教授在致辭時提醒學生除了努力進修外,也應參與社交活動。他鼓勵學生成立學生會,加強學生之間的聯繫。

此外,來自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科大)的學生參加了在蘇州校園舉行的迎新典禮,他們正在蘇州中科大—城大聯合高等研究中心修讀城大與中科大合辦的博士研究課程。

蘇州校園今年的新生共32人,總學生人數則為155人。

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長古繼寶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根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發表的世界大學排名榜,中科大是中國內地唯一晉身前50名的兩所大學之一。

葉教授在蘇州校園致歡迎辭時稱,根據Quacquarelli Symonds 2010年5月發表的2010年亞洲大學排名榜,城大位列亞洲前15強。

「城大與中科大結合各自的優勢,可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和服務,」古教授說。

周亦卿研究生院與中科大研究生院經常舉行定期會議,商討與蘇州博士課程相關的學術與非學術發展事務,以確保課程內容充實,質素優良。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