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房屋、建立友誼

資訊系統學系二年級學生余嘉寶及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學生李嘉豪

 

商學院16位同學於暑假期間在菲律賓做義工兩星期,為貧困家庭搭建住房。

商學院一向鼓勵學生參與每年舉行的海外義工活動,以擴闊視野。今年共16位商學院同學參與國際義工組織「仁人家園」舉辦的一項活動,追求實現「天下人人得安居」的理想。

主修不同專業的各年級同學共16人,在馬尼拉市南部的內湖省(Laguna)一個名為Bayanijuan的重建地區做義工14天,在當地全程參與建屋工作,包括清除野草、整理地盤,製造砌牆所用的水泥磚。運送物料和攪拌水泥等工作非常吃力,但同學們想到建好房屋可讓人安居,工作起來很有滿足感。

同學們最初眼見當地居民日常生活極端貧困,深感震驚;但看到他們仍能堅毅面對艱難困苦,同學們又十分敬佩。

菲律賓的「仁人家園」組織力圖協助貧困家庭遷居到發展較好的社區,以改善其居住環境。

義工之旅臨結束前,城大學生與「仁人家園」國際總部的行政總裁Jonathan Reckford先生共進午餐,並接受當地一家電視台的採訪。

城大同學在暑假中義務建屋時,與當地人和義工隊友也建立起深厚友誼。我們深刻體會到「簡樸就是快樂」的道理,都說自己在菲律賓的生活遠比在香港時簡樸。這次寶貴的經驗令我們更明白事理,深感收穫遠多於付出。

這次活動能夠成功,多賴商學院贊助了一大部分旅費以及中國和菲律賓兩地的「仁人家園」妥善安排協助。同學們亦非常感謝商學院副院長彭月娥博士、學院高級副研究員朱子碧博士、事務主任李家儀女士的指點和支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