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典禮勉新生把握學習機會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以「精於業,志於誠」為主題,於8月23日舉行首場迎新典禮,為一周的迎新活動揭開序幕。活動勉勵新生求學期間不僅要為專業發展打好基礎,更要培養良好的處事態度,學會做人,將來貢獻社會。

大學不僅是求學之地,也是學生獨立成長的過程,構建並實踐夢想的舞台。迎新典禮以一段影片開始,幫助新生了解即將面對的新環境。影片中,多名城大校友分享了個人成就及學習體驗,鼓勵新生要開闊眼界,訂立遠大理想,並以自己的努力打下良好基礎,以便實現自己的抱負。

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歡迎新同學加入城大大家庭。他指出,城大的學習生活將成為他們人生的新一章,同學們應把握機會多結交朋友,從學術上、社會責任上、個人生活上、專業上多方面鍛鍊自己,過一段充實、豐盛的大學生活。

學生會會長陳天祐帶領穿上學士袍的新生一同宣誓,象徵新同學正式成為城大一份子。新生們承諾,要讓大學度過的每一天都很充實,汲取知識之餘,培養思考、思辨能力,為人至善,為自己、家人、社會、大學、國家以至人類創造更美好未來。

現任職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高級經理(審計)的傑出校友呂志宏,以過來人身份勸勉新生眼光放遠些,早日未雨綢繆,提升自己,增加競爭優勢,力求在職場爭奪先機。

「三年之後,你們想做甚麼?或許你們會想,現在才一年級,想未來的事業發展會不會言之過早?其實絕對不會。每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各有喜惡。要喜歡自己所做的工作,將來才會有所發展。只是,在沒有嘗試以前,不會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歡。應多作嘗試,早日開始尋找,才會早日找到自己要走的路,」呂志宏說。

典禮以一曲代表城大精神的「城市傳奇」結束。歌詞寄語新同學要有遠大的志向,讓理想高飛翱翔,他朝才能創造自己的傳奇。此曲乃城大為慶祝15周年校慶創作的音樂劇《城市傳奇》之主題曲。

首場迎生典禮周一結束後,各部門及單位將陸續為新生舉行不同類型的迎新活動,以協助他們盡快適應及融入城大大家庭。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