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工學科研領先地位再次獲肯定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術研究碩果纍纍,屢獲高度評價。據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公佈的2010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城大在工程/科技及電腦科學範疇的排名首次進入全球五十大,位列第43位,再次證明城大工學領域優異的學術水平。

城大在ARWU工學領域的排名,遠高於過去三年的名次(第51-77位)。該領域的評核準則包括工學、電腦、材料三學科的科學家被引用次數,以及工科領域的論文質量和科研經費。

在ARWU個別學科排名中,城大電腦科學科的排名由去年的52-75位之間上升至第45位;數學科今年亦打入百大,排名在51-76位之間。

城大工學領域的表現素來突出,科研團隊水平卓越,七位科學及工程學院的教授擁有世界級科學院院士榮銜。另外,根據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2008年和2009年公佈的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分析,城大工學領域科學論文質量在香港地區位居第一。

城大的ARWU整體排名亦大幅上升約70位,位於前320名之列。

校長郭位教授表示,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從事問題導向的研究與科技轉移,工學領域表現尤其突出。「在新的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引領下,城大將一如既往,注重研究與教學合一,在弘揚現有優勢前提下,促進其他學科發展,為香港、國家以至亞太區作出更大貢獻,」郭教授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