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夥《文匯報》江蘇辦培訓內地金融專才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與香港《文匯報》江蘇辦事處首度合作,聯合推出內地高級金融管理人才培訓計劃,並於8月16日在揚州簽訂「內地金融銀行業高級管理人員培訓專案暨行政人員國際工商管理碩士專案合作協議」。這個培訓項目是商學院內地商業專才培訓工作中的一個新里程碑。在此之前,商學院已相繼為多家內地大企業及機構提供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培訓,包括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營業部及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城大期望透過此次合作,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最佳實踐和現代管理知識,融入內地金融管理實踐,滿足內地因經濟快速發展和日益國際化對金融人才的極大需要,從而為內地經濟建設作出貢獻,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協同發展。

校長郭位教授出席簽約儀式時指出,城大商學院的EMBA自1997年開設以來,培養了大批領袖型高級管理人才,也積累了豐富的EMBA專業管理及教學實踐經驗。「作為國際EMBA協會的正式會員,城大商學院的EMBA課程設置及教學一直注重品質,緊貼國際趨勢,不斷引入創新理念。商學院亦一直把貢獻內地管理教育和內地國際化、現代化的經濟建設,視為使命和義不容辭的責任。」

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署理研究生院院長葉豪盛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長許溢宏教授、商學院副院長(科研、研究生教育與高級經理培訓)李國安教授、商學院助理院長(國際課程及高級管理培訓)兼EMBA主任(中國內地)郝剛博士、經濟及金融系系主任陳順源教授、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蘇晨汀教授、管理科學系系主任林良才教授和《文匯報》江蘇辦事處首席代表夏元偉先生分別代表合作機構出席簽約儀式。

揚州市政府高級官員也出席並見證簽約儀式,以表示政府的支持,其中包括揚州市副市長聞道才先生、僑辦主任楊敏先生及副主任方軍先生、廣陵區委書記孔令俊先生、廣陵區副區長張貴聯先生薛高輝先生王洪俊先生

此外,揚州市謝正義市長於同日晚上在迎賓館接見了郭教授一行人,歡迎城大代表團之餘,表示希望城大提供支持和幫助,加快揚州經濟國際化進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