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仲裁和調解模擬法庭比賽圓滿結束

梁子儀

 

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的首個「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圓滿結束,澳洲梅鐸大學法學院奪得冠軍殊榮,而城大法律學院則獲得亞軍。澳洲梅鐸大學法學院的Daniel Harrop憑着出色表現,在調解程序中兼顧爭議雙方的利益,成為最佳調解員。

這次比賽是第一個由本地大學創辦的國際模擬法庭比賽。香港身為跨國通商樞紐,應成為解決商貿爭議的理想地點。城大開創先例,參與舉辦這個將仲裁和調解集於一身的獨特模擬法庭比賽,引導法律學生學習用解決爭議的原理和技巧去解決跨國商貿糾紛,並藉此推動仲裁和調解的發展。

比賽亦是首次將仲裁和調解一起列入程序的模擬法庭比賽,以解決一宗跨國商業糾紛為題材。比賽由城大法律學院、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三方聯合舉辦。

除了東道主城大法律學院的參賽者,這次比賽吸引到世界各地著名法律學府如哈佛大學法律學院和清華大學等院校的九支隊伍來港參賽。現場訟辯於8月9日至14日在城大法律學院進行。每支隊伍由三至五名法律學生組成。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George Bermann教授、香港大律師公會會長Russell Coleman資深大律師及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資深顧問唐厚志教授擔任決賽的評判。

是項比賽的榮譽贊助人包括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Bermann教授、香港終審法院李國能首席法官、耶魯大學Michael Reisman教授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萬鄂湘大法官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