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榮譽博士及捐助人獲政府授勳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兩位榮譽博士、一位熱心捐助人及一位前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於七月一日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頒授勳銜。

夏佳理博士是今年七名大紫荊勳章獲得者之一。他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擔任行政會議成員和多個界別重要組織的主席,領導有方,卓有建樹,且致力促進藝術、文化、體育發展,貢獻良多。夏佳理博士於2005年獲城大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著名實業家及慈善家田家炳博士亦獲得大紫荊勳章。多年來,田博士慷慨捐助城大,城大於2004年將一號演講廳以田博士的名字命名,以誌嘉獎。此外,田博士於2008年為城大設立「田家炳教育基金」,以促進香港與內地高校的學術交流協作。

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博士獲得銀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對香港廣播及傳媒業的貢獻。劉博士於2005年榮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同時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香港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他於2006年獲城大頒授榮譽文學博士。

前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及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吳守基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尤其致力推動香港的體育事業,因表現卓越,獲得銀紫荊星章。吳先生曾經全費資助由安老事務委員會和勞工及福利局支持成立的城大長者學苑,讓長者學員有機會在大學進修。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