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創意作品糅合藝術與科技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30日在牛棚藝術村舉辦2010創意媒體學院年度畢業展開幕禮。畢業展以「聲波傳播」為主題,學生運用各種互動媒體,發揮創意,創作出近百件糅合藝術與數碼科技的跨媒體藝術作品。

年度展為香港創意產業的盛事,不少本地業界專業人士及文化藝術工作者出席觀摩,並與學生交流。主持開幕儀式的有創意媒體學院副院長羅海德博士、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副校監馮美華女士、著名音樂人恭碩良先生及電影《打擂台》演員黃又南先生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講座教授表示,香港及亞洲大力擴展創意產業,可為新一代創意人才提供良好的機遇。創意媒體學院提供融合科技專長、卓越審美觀及社區參與元素的跨學科全人教育,學生畢業後將成為未來香港創意產業的領袖和革新者。

羅博士說:「創意媒體學院的優勢,在於懂得找出和測試新的意念。這些都反映在學生的作品中。他們不但能夠適應新文化,更能塑造新文化。他們把科技、藝術、哲學及文化研究聯繫起來,養成自由探索及批判性思考的習慣,有利於跨學科合作。」

創意媒體學院年度畢業展展期為7月1日至7日,展出地點為牛棚藝術村,作品由創意媒體學院碩士、學士及副學士畢業生設計,既有相片、跨媒體藝術品、動畫,也有可親身參與的互動裝置,表現手法及形式都極具創意,不受傳統框框限制。

畢業展由學生自行籌辦。籌委會主席余智敏表示,年度展是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踏足社會前的一場重要展覽,更是大學生活的集體回憶。「同學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公諸同好,透過不同媒體與人溝通,分享創作成果,」余智敏說。今年的展覽還特別加入導賞團,向社區推廣多媒體藝術及藝術教育。她說:「創作並不是個人的事,同學可以藉着導賞向公眾講解創作意念,了解別人對作品的看法。這種經驗對我們日後投身創意產業非常有幫助。」

展覽舉辦者還同時在香港電影資料館及城大演講廳放映節目,公眾人士可於6月29日至7月2日前往香港電影資枓館,或7月2日至6日於城大校園欣賞畢業生製作的2D及3D動畫片、紀錄片、敘事以及實驗電影等。所有節目均免費對外開放,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網址:www.theSCMannual.hk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