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交流團訪台拜會副總統、著名大學和企業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師生6月9日訪問台灣,拜會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向他討教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及提升區域經濟競爭力的見解。

城大商學院舉辦典範學習交流團,約25名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師生於6月9日至12日訪問台灣,第一天即拜訪了蕭副總統。蕭副總統在會面中表示,兩岸應拓展新的途徑,透過投入科研開拓高端市場,把三地融合為一,創造共通的華人市場。對於當下的金融危機,他亦總結了台灣政府為協助台商走出困局所做的工作及其背後的理念。

交流團由城大商學院院長魏國基講座教授率領,其他成員包括副院長俞肇熊講座教授何炘基講座教授游漢明講座教授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梁偉強博士

交流團除拜訪副總統外,還將走訪台灣多個政府部門、科研機構、頂尖大學、財金企業和創意文化產業,其中包括立法院、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長庚大學、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國立故宮博物院、富邦金控及元大證券等,以求學習他們的成功經驗。

梁博士說:「典範學習交流團訪問時間只有短短四天,但內容充實。參加交流團的學生既可藉此聽取台灣領袖對三地的宏觀分析,了解台灣的法制,觀摩知名台企的管治模式和發展策略,借鑑教學配合科研應用的發展及目前實行的經驗,亦可回顧本港的成功因素,洞悉兩岸三地優勢,以求取長補短。」他指出,台灣大學商學院的教授和教學質素均十分優秀,課程成效顯著,探訪多間知名高等學府期間,城大學生有機會與當地學生交流,必有收益。

城大商學院注重理論結合實踐,努力與海外及本港優秀企業和著名學府合作,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管理教育,舉辦這次典範學習交流團就是一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