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戰比賽 體驗職場真挑戰

商學院三年級學生曹馨文、香信瑋、許娜娜、梁靜巒、魏玉琼及姚志豪

 

2009年10月,我們商學院畢業班同學一行六人組隊參加由CosmoGIRL!雜誌舉辦的「PROJECT CG! 2010 大學生實戰比賽」(PROJECT CG!)。賽期長達五個月,我們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運用兩年多來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到的寶貴知識,經過大半年努力耕耘,終於獲得總冠軍殊榮。

PROJECT CG! 是一項綜合比賽,內容涵蓋商業觸覺、創意、設計、寫作技巧、想像力、組織和策劃才能。比賽期間,我們每月接受一項任務,分別涉及時裝、零售、潮流資訊或出版業,並按要求與多個行業的機構合作。Project CG!與其他比賽不同,十分強調實踐。五項任務都是真題真做,絕非紙上談兵;參賽者不僅必須發揮創意,還要在限定時間內、使用有限的預算,把構思付諸實行,極為艱鉅。

我們取隊名「魔方」,即是廣東話所說的「扭計骰」。一枚魔方由六個顏色不同的正方形平面組成,六名隊員正好代表這六個面,大家性格不同,各有長處,但抱有同一個目標──為每個回合「扭」出一個完美的結局。

我們都是主修市場營銷及中國企業管理的學生,但要對付這一系列比賽毫不輕鬆,因為幾個合作機構的品牌性質不同,對宣傳方案的要求也有差異,加上籌備時間短促,課業繁忙,箇中辛酸,外人難以想像!可是對於即將投身職場的畢業班學生,這一段經歷非常難得。比賽任務一個比一個艱鉅,爲了「扭」出得勝好橋,我們晚上開會直至深夜校園裏熄燈,熬夜苦幹、假日工作,成為家常便飯!但那不正是在社會上做事的真實寫照嗎?

比賽初段,很多朋友認為,我們六人都即將畢業,理當專注於畢業專題習作、求職謀事,家人也常關心地詢問:「今晚又開會,不回來吃飯啊?」後來,親友漸漸留意到這個比賽,也開始關心起賽事的進展,為我們鼓勁加油。比賽進入最後兩個回合時,我們在城大校園內設置攤位,不少教職員和同學都來鼓勵我們繼續努力,為城大爭光!

最後,我們總算不負眾望,在七項大獎中贏得六項,其中包括「最佳表現大獎」、「最佳web blogger大獎」,並獲得全場總冠軍。

我們衷心感謝城大商學院的栽培,尤其是給我們以實踐為主的畢業專題習作歷練,讓我們有機會把構思變成令客戶滿意的實施方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