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國際研討會探討大一學習體驗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28日舉行第九場三三四系列研討會「大一學習體驗」,集中討論如何加強學生入讀大學第一年的學習及發展。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史端仁先生及城大署理校長陳志豪教授為研討會主持開幕禮。

史端仁先生致辭時表示,順利入讀和適應大學的第一年,可奠下成功學習的基礎,令大學生活更愉快和充實。「這有助促進學生的學習和發展,令他們充分得益,」史端仁先生說。

史端仁先生認為,大學教育工作者應明白學生面對的挑戰及一般的適應問題,為他們提供必需的支援,確保學生順利過渡並完成大學課程。

「拓闊學生在文化、政治及社會問題上的互動及課程範圍,可以擴展學生的視野,不再局限於香港,」史端仁先生說。此外他認為,必須引入有效措施,鼓勵學生積極投入大學生活,並透過知識傳授及評核程序,訓練新生流暢寫作的能力。

陳教授致辭時指出,未來社會要求畢業生具備廣博的知識基礎,三三四新學制正確地回應了未來發展的需要。「三三四新學制提供極佳機會,讓我們重新設計課程,確保為年青人提供以學生為本及全球化的學習氛圍,」陳教授說。

他表示,三三四學制並非只是在原來的大學課程上多加一年,而是打造一個全新的四年學習體驗。「新學制有助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應對未來愈來愈多跨領域的工作,幫助他們快速適應新環境,學習新技能,」陳教授說。

陳教授指出,會通過不同類型的廣泛實習及其他活動重新設計教學方法,為學生提供新的學習體驗,以培育學生畢業後更有效融入工作,將課堂學到的有價值及有用的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

為計劃及落實三三四學制改革,大學校長會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贊助,將籌辦共12場系列研討會,為教育界及社會各界人士提供交流意見的平台。這次研討會是該系列中的第九場。

其他出席研討會的城大教職員包括: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顧問(學生研習)關利平教授及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